父母要怎么说“不” 才能让宝宝更好地接受?

扫码阅读手机版

来源: 北方网 作者: 编辑:郭小琳 2024-03-28 13:34:11

  关于孩子的教育问题始终是不能回避的话题,在孩子成长过程中,他们的要求也会出现变化,作为父母不可能全部都满足,若是为了避免孩子失望,必然会选择妥协,长时间下来必然会纵容孩子,将好端端的孩子直接养废。

  这样的现象在当今社会数不胜数,父母要怎么说“不”,才能让宝宝更好地接受,对此就需要注意这些细节问题。

  想要让孩子心平气和的接受,稳定其情绪是前提条件。不少家长面对孩子所提出无理要求,往往会选择直接拒绝,可是孩子则会哭闹不止,甚至还有不少小朋友直接躺在地上撒泼打滚,显然,这种拒绝方式显得有些过于生硬,会让孩子情绪突然变得激动。

  其实解决方法非常简单,要顺着孩子的话并转移其注意力,比如当孩子看到一个非常好看玩具时,非要买回家,作为父母不能够直接拒绝,而是要说到:奶奶在家里给我们准备了美味午餐,如果回去迟了就没有吃的了,既稳定了孩子情绪,又转移了其注意力。

  要让孩子欣然接受,家长建议则需要多给孩子一些选择权。有些家长在教育孩子的过程中显得比较霸道,根本就没有任何商讨余地,孩子不能够做出其他选择,长时间下去必然会导致孩子产生抵触心理,比如很多时候孩子在玩耍,一天以后到了晚上还是有些兴奋不愿意入睡,若是强制入睡则心生反感。

  那么也可以给孩子提供多个方案供他们选择,比如讲5分钟的故事,然后再睡觉,或者做三分钟的小游戏,做完以后去睡觉,这样好不好?孩子必然会在两个或多个选项之间做出选择,然后就会按照说的去做。

  若是怎么说孩子都不愿意入睡,也不能够发脾气,而是要将长时间看电视坏处告诉给孩子,太晚睡觉对智力发育不太好,然后还要和孩子约法三章,规定每天看电视的时间以及入睡时间,显然,这样的规矩肯定要比大人的说教更加有效。

  想要让孩子更好接受父母建议,既要做到坚持原则又不能失去应有温情。很多时候因为一些东西不够好,很担心孩子在使用或吃了以后身体受到影响,因此也就直接拒绝了孩子要求,从父母的出发点来说无可厚非,但是当孩子提出要求时,我们就会说:这些食物吃了会对你们的身体造成影响,甚至还有不少父母直接说到:这些,就是垃圾食品不能吃!

  显然这种生硬的拒绝方式让小朋友内心产生疑惑,为什么其他人都可以吃,而我偏偏不能吃,这反而勾起孩子欲望,甚至还有可能背着父母偷偷尝试,当孩子提出要求时,则应当适当的让他们去尝试去体验和感受,既要坚持一定原则,又不能缺失应有温情,既能让孩子体验到父母爱,又知道应当该如何保护自己,也就能够更加主动地接受父母建议。

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

推荐新闻

我来说两句

关于我们 | 广告服务 | 诚聘英才 | 联系我们 | 版权声明 | 设为首页 | 关于小狼 |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:022-23602087 | 举报邮箱:jubao@staff.enorth.cn | 举报平台

Copyright (C) 2000-2019 Enorth.com.cn,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.,LTD.All rights reserved
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
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:津B2-20000001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:0205099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: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